自然的神蹟

DSCF6557

 

2014年1月1日,小睦出院回家了,這一次,沒有氣切管。

期待拔管的這一刻,已經等了兩年三個月又15天,其中所經歷的煎熬、波折、盼望、有時甚至是絕望…,現在回頭看來,竟然像一場夢一樣,留下的只有對主數不清的驚嘆號!

小睦這星期一拔管之後住院,在醫院觀察了三天兩夜。有了上次拔管失敗的經驗,這次住院中心幫我們安排了雙人房包床,我們帶了兩皮箱的玩具、零食、故事書(其中一箱是外公外婆專程從國外空運回台的),打算這三天一步都不踏出病房。拔管的第一天下午,小睦玩得激動時就會咳個幾聲,好像一口氣上不來的感覺,每次一聽到他咳嗽,我們就只能呼求主名,求主使他能盡快適應沒有氣切管的狀態。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他睡得不太安穩,在狹窄的病床上翻來滾去,半夜主治醫師查房吵醒了他,他又哭又咳,咳得驚天動地,嚇得主治醫師趕緊叫護士接上血氧監測器,還好血氧還有95%以上,主治醫師叫我們觀察心跳,若心跳穩定應該就能過關了。第二天白天耳鼻喉科醫師查房,再次叮囑我們拔管要注意的項目,還說呼吸最容易有問題的時間是晚上,如果越來越好應該觀察兩個晚上就可以回家,如果時好時壞那就再多住一個晚上,真的不行星期四就把氣切管插回去。第二天小睦已經適應多了,面對醫生護士也不再像第一天這麼排斥,除了靦腆的打招呼還現場秀了一段童詩「紅蓮霧,像鈴鐺,搖一搖,不會響」,獲得了滿堂喝采。以往小睦說話因為氣不夠,都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拔管之後經過聲帶的氣流量大增,他開始一口氣可以說一串的話,哭聲笑聲都大了很多,不再受氣切限制的他,簡直跟鸚鵡一樣,什麼話都要學著講,讓病房裡熱鬧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當爸爸像兒科主治醫師致上最深的謝意時,許醫師說:「小睦也教我們很多,他原本是最近這些氣切孩子中狀況最不好的一個,他讓我們知道即使是這樣還是有機會可以拔管。」

第二天晚上,小睦睡得好多了,血氧心跳都非常穩定,連痰聲都小了很多,兒科醫師晚上查房,聽完他的呼吸音後說這是自上次拔管以來聽到最好的一次。星期三中午我們順利出院回家(一桶黏土都玩光了,兩盒空運來台的工程車樂高也在小睦爸爸媽媽的齊心協力下拚完了,故事書也都講完了,再不回家爸媽就沒戲唱了),回到家後看到平常用的噴霧器、換藥用的鎳子、固定氣切管用的綁帶、人工鼻、抽痰機,突然有種恍如隔世的不真實感;想到許醫師說小睦曾經是狀況最差的一個的話,鼻子一酸,眼前就朦朧了起來。小睦真正拔管只花了一秒鐘,但走到這一秒,竟花了兩年多的時間。

從小睦氣切的那一天起,我們就幾乎天天為他的拔管禱告,禱告的過程中,裡面常常是茫然與矛盾的:不知道到底該信什麼,很想相信主一定能讓小睦拔管,卻又懷疑如果主真的要小睦一輩子都帶著氣切呢?很希望小睦能早日拔管,又怕拔管之後的情形反而更糟。就這樣一邊禱告,一邊經歷,一邊跌倒,一邊又藉著主的話繼續前進。直到兩周前小睦原本預定拔管的日子,卻因為感冒而必須延遲,在禱告中才真正摸著主是隨試誘開一條出路的那一位,只有祂知道小睦最合適拔管的時機,只有祂知道何時拔管才能使神自己得著最多的榮耀和讚美,禱告出這樣的感覺時,我才真正地放下了。

這次住院,雖然也為能拔管成功禱告,但對到底成功與否倒不是那麼在意,只求主照著祂的美意成就,為小睦預備最合適的時候和環境,使小睦能早日得釋放與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於是乎,當小睦真的拔管回家時,裡面反而沒有太大的翻騰,只覺得一切是這麼的自然,好像是水到渠成的事。許多人都說,小睦能長大、能拔管是個神蹟,見證神蹟發生的我們倒覺得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

十二籃裡有篇信息題目是「行神蹟是自自然然的」,裡面說到:「我們要記得一個屬靈的原則,就是信心是最自然的東西,信心是不必花力氣的。有的基督徒,當他對於信心還不彀認識的時候,他的禱告要得著神的答應,是很喫力的。他每一次要得著神的答應,就得把許多信心擺進去,就得把很重很重的信心擺進去,差不多他要喊說,『我在這裡信呀!我在這裡信呀!』禱告雖然得著了答應,但是他信得彀累了。等到他有了彀多的學習之後,他也禱告,也相信,神也聽他的禱告,但是,用不著他那麼花力氣了。他就是那樣自自然然的禱告,神也自自然然的答應他。已往他出力的信,信到他的心好像都要裂了;他要信,但是不能信,信不出來,他信都信得累了。現在他的信是自自然然的信,是不花力氣的信了。

信心是自自然然的,神蹟也是自自然然的。行神蹟的人,從來不覺得他是在那裡行神蹟。行神蹟,在信神的人看來,是平常的事。離神遠的人纔覺得這是希奇的事。凡是活在神面前的人,和神近的人,就不覺得行神蹟是甚麼希奇的事。

弟兄姊妹,你總讀過以色列人過紅海的故事罷!我們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覺得十分驚奇,那麼多的人走過紅海,真是一件了不得的事!可是我們看那些以色列人當時怎樣,聖經裡並沒有記載說,他們在紅海這一邊的時候,大聲呼喊說,『多麼希奇呀,海水要分開了,』或者說,『看呀,這真是神蹟呀!』他們是到了紅海那一邊的時候去作詩,到了紅海那一邊的時候去唱歌;當他們回頭看的時候,纔覺得這是一個大神蹟。今天信主的人也是這樣。當神在他們身上行神蹟的時候,他們並不覺得這是神蹟。當他們回頭去看的時候,他們纔覺得這是神蹟。弟兄姊妹,你想想看,許多次你生病,神醫治你,你當時覺得有大的事情發生麼?沒有。許多次你碰著難處,得著神的解脫,你當時覺得有大的事情發生麼?也沒有。乃是當你回頭去看的時候,纔覺得有大的事情發生過─就連這個回頭看也是很自然的,不是故意的一直回頭去看。

我們不能效法別人的事,我們也不能重演自己所經歷的事。我們在這裡是摸著基督徒經歷中一個重要的原則。在我們基督徒的經歷中,神聽我們的禱告,神替我們行神蹟,有一個根本的原則,就是不知不覺,就是自自然然。起先,我們覺得自己多有力量,我們覺得我們有了不得的信心,但是,當我們有一點學習,有一點進步的時候,就不那麼覺得了。你也不知道你怎麼信的,你就是這樣交在神的手中,事情就是這樣出來了。」(節錄自十二籃第五輯第十篇)

這幾天一直想到一首詩歌(補充本502首):

當神將被擄的帶回錫安,
我們像作夢的人,
滿懷感讚!
我們滿口的喜笑,
滿舌歡呼,
神果然為我們行大事!
主阿,使歸回的增多,
像南地河水復流!
看哪!父老們在號哭,
聽哪,少年們在歡呼!
如今我們
一同經營並唱歌;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阿利路亞!
將禾捆都帶回家;
在錫安榮耀歸耶和華!

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說,也許回到錫安也是個神蹟,見證神蹟發生的他們是何等的欣喜若狂,又是如何的滿心感讚,這是神為他們也為祂自己所行的大事。現在的我也是同樣的心情。

2014年的第一天,小睦拔管回家了,這是新的一年最美好的開始。

謝謝這一路不遺餘力扶持我們的家人,謝謝一直為我們持續禱告的弟兄姊妹們,(請繼續為小睦拔管後不要感染代禱,)這份喜悅與你們分享,願榮耀歸給神!

DSCF6559

 

 

 

本篇發表於 生活經歷, 寶寶成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8 Responses to 自然的神蹟

  1. Chih-Wei Tsai 說道:

    Praise the Lord! Psalm 66:12b “But You have brought us forth into aboundance" This is the best thing in the beginning of 2014!

  2. Esther 說道:

    好感動阿~我也一直跟你一同期待那一天呢

  3. Ava 說道:

    看了真的很激勵人心 真希望我的寶貝氣切管拿掉的那天也快點到來
    我前幾天有發mail給你 還在想怎麼還沒收到你的回信 原來你寶貝拿掉氣切了^^

  4. 祝淑珍 說道:

    感謝主!小睦的氣切管拿掉了,希望往後不會有任何的感染,謝謝你們的見證,神祝福你們。

  5. Lingyun Chang 說道:

    姊妹您好,默默看您的文章也有幾年了。記得當時是一位姊妹將連結給我的,在我處於低谷的時候。印象深刻的就是您的孩子出生,以及之後的這些辛苦經歷。我記得讀到您孩子小睦出生時我人還在臺灣,2012年到日本攻讀博士班。第一年在國外的日子多有不適應之處,也在那年夏天,我再憑印象找回您的網站,之後,斷斷續續的,有時想到您的網頁,就再找來讀您的訊息。今晚看到「自然的神蹟」那篇,才驚嘆,不知不覺兩年多已經過去了。也是為您高興,寶寶可以健康出院。
    謝謝您的訊息供應,您可能不知道,因著您的經歷分享,我也能在您的供應中藉著主話繼續往前。

    • flyingsail318 說道:

      謝謝你的回應,你現在還在日本念書嗎? 主所量給我們的每個環境都是量身訂作,為著我們的需要,也是為著祂的經綸,主繼續加力給你,使你在困境中也經歷祂豐富的恩典!

      • Shawn 說道:

        姊妹妳好,看完您的文章大受感動,因為我自己為了一些事正處於低潮中,但也因為這次我重新向神悔改了,藉著每天不斷禱告,願主能保守,會點進您的網站也並不是我刻意找的,我先前也並不知道,感謝主,我相信是主在鼓勵我,榮耀歸神!!!

      • flyingsail318 說道:

        感謝主,祂總是藉著其他的肢體再向我們說話,使我們下沉的靈藉以再起,求主作你夠用的恩典!

      • Lingyun Chang 說道:

        姊妹,你好。
        是的,我目前是博班二年級,我在京都大學,同時也在京都召會過召會生活。
        謝謝妳的鼓勵:)

  6. Truman Su 說道:

    Amen, 願主持續照料、餵養小睦,一天過一天有神的彰顯。

  7. 付小費 說道:

    小睦媽媽~您好:看了您們的文章一年多了,很高興小睦擺脫了氣切邁向快樂的人生,恭禧您們。而我的寶寶現在也一歲半大了,我們是之前在馬偕李醫師門診時問您有關氣切的媽咪(那時候我還邊聊邊哭 不知妳是否還記得),謝謝您當初的鼓勵(我還記得小睦好像有和我說聲加油),這份感動到現在我還銘記於心,彼此加油唷~

    • flyingsail318 說道:

      我有印象,但是小睦那時候應該還不會講話喔:P 你們的寶寶現在還是氣切嗎? 他的情況如何呢? 希望他也能早日拔管! 身為氣切兒的媽媽,我非常了解你們的心情和辛苦,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有問題歡迎寫信給我。加油!

  8. 引用通告: 氣切兒照顧–新手父母實戰篇 | A Lover of Chris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