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良人

離開法國的時候,雖然很清楚是主即時的引導,但心底還是有一絲的遺憾,好像還來不及看見主在那裏做了什麼,我們就卸甲歸田了。

還在巴黎的時候,曾經去里爾配搭聖經的包裝,一整天的時間,弟兄姐妹像生產線一樣,有的檢查聖經,有的裝袋,有的黏貼,四歲的女兒負責的是撕去包裝袋上的封條,我告訴她這就是她盡功用、使用她的一他連得的時機,小小年紀的她於是耐心地撕了好幾個小時。離開法國後,每次提起包聖經,她總是無限惋惜的說:「我都沒有用一他連得的機會了!」去年年底的半年度訓練報告了巴黎奧運期間發送聖經的福音行動後,我就開始為著能順利請假禱告(七月是皮膚科的旺季,理論上不能請假,加上一位醫師離職,人力吃緊)希望能有份聖靈的工作,全家一同再被主踏過,也希望兩個孩子能再盡他們微小功用(再使用他們的他連得)!

禱告到一月初,報名簡章終於出爐,看到簡章時不禁傻眼,十八歲以下不能報名,身體狀況不佳也不建議報名。當下有點失望,也想著是否新綸自己去,我在家看孩子、在禱告中扶持他就好!跟爸爸交通的時候,爸爸卻說:「沒問題!就一人報名,全家一起去吧!」那時前兩個梯次都已額滿,於是新綸就報了第三個梯次,發送的地點在波爾多。

報名了之後,就等著相關單位的回覆,就這樣又過去了兩個月!等待回覆的過程,仍然繼續為著主能為我們開路禱告,同時也想著如果沒有報名成功,也許就是主沒有要我們去,那我們也就安息(省去了不少麻煩)!二月底再次和爸爸交通,告訴他我們沒有收到回覆,也許不用去了,爸爸又說:「我看直接訂機票吧!」就在我們開始看五月的機票之際,新綸就收到了確認信,五月20到25日,我們將前往波爾多發送聖經!

看機票的過程一度很猶豫,便宜的機票需要轉機,轉機耗費的時間要多請假兩天,直飛的機票價格貴了近兩倍,但是可以少請兩天假,診所請假不容易,多請兩天良心上實在過不去,就這樣邊等待邊禱告,眼看著機票的價格天天上升,終於鼓起勇氣請假,我在給主管的訊息上寫著「雖然很抱歉,但我真的很想去!」主管只簡單回了一個字「好」!就這樣請假成功了!

為了報名、請假、訂機票、訂民宿,過程中我們有許多的禱告,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禱告,路就一點一點的開了,雖然每一個環節都曾遇到問題,但神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始終護衛我們的心懷意念,也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四月底某一天上班時,突然腰部劇痛,痛到不能彎腰,忍痛上完班去看醫生,醫生認為是腰椎的椎間盤突出,安排了復健,也建議可以做些強化核心的運動。其實最痛的時間也只有一天,躺了一個晚上起床後,腰又可以彎了,只有久坐時仍會腰痠腳麻,但是突然其來的疼痛讓我忍不住擔心起身體是否有沒有發現的重大疾病,也擔心若無法復原去法國的旅程會受影響,各式各樣的擔心排山倒海而來。我發現身體的疼痛還不是最難受的,無止境的憂慮才是讓我最受攪擾的地方!那段時間,許多好心的聖徒給我好多的建議,有吃健康食品的,有整骨健身的,有做各樣檢查的,每次收到這些五花八門的訊息,都會更加徬徨,深怕自己少做了什麼以致無法完全復原,直到有一次我問作復健科醫師的同學,我可能完全康復嗎?不是基督徒的她竟然說:「妳就禱告吧!你家的神明感覺善良、大方又強大」我頓時醒了過來,連醫生都無法保證什麼,我有賜生命的主,該做什麼檢查和治療,只有祂的平安才是仲裁!

禱告時感覺也許是主提醒我為了身體能使用的長久,我需要維持正確的姿勢和運動的習慣吧!所以久違的恢復了運動的習慣。因為認真做核心運動,腰部上從來沒引發過問題的粉瘤一直被摩擦竟然發炎腫起,吃了抗生素消炎的幾天後,又在運動完再次腫起,只好換吃更強的抗生素,沒想到副作用是晚上無法入眠,一夜輾轉難眠的結果,是隔天暈眩發作,完全沒辦法下床,一個接著一個的身體狀況,讓我非常不安,眼看著幾天後就要啟程,身體卻無法配合,到底主要做什麼?

禱告中,主提醒我,不是我能為主做什麼,我該是「靠著她良人」的!雅歌8章5節:「那從曠野上來,靠著她良人的是誰呢?」在歌中之歌中說「靠著她良人,好像自己無力,不能行走一樣。靠著她良人,就是將自己當作一個擔子,讓良人來背負。靠著她良人,好像腿筋被神摸扭了的人一樣。靠著她良人,好像力不能勝,一直到曠野的路程過去。⋯倚靠的生活,是不可少的。我們要無依無靠的直靠著祂到一個地步,叫聖靈好像都要稀奇說,這樣靠著她良人的,她到底是誰呢?」我的確像腿筋被神摸扭了的人一樣,只能將自己當成一個擔子讓主擔負,只有祂能帶我竄山越嶺!

原以為心態已經調整地很健康了,出發前兩天的晚上,我竟然開始拉肚子,一個晚上跑了好幾次廁所之後,我的暈眩又發作了,躺在床上腸子一陣陣的絞痛著,起來上廁所又天旋地轉,這次我真的崩潰了,如果主不要我去,一開始就攔阻我就好,既然要我去,為什麼允許這些情況發生?出發前一天上午,我躺在床上休息,邊禱告邊流淚,我只能跟主說:「我去不去都可以,求你作我的平安!」主說我是雅歌中六章13節的「二營軍兵」,恢復本註解說『這裏書拉密女被比作二營軍兵在跳舞慶祝他們的得勝。雅各遇見神的使者之後,將他的妻子、孩子、和他其餘所有的分作兩隊,或“二營軍兵”。這二營軍兵的屬靈意義,乃是我們得勝有餘;也表徵一個剛強的見證。這裏有二營軍兵,指明書拉密女這鄉村女子不是單獨的。軍隊指明基督身體的原則。神不要那些在自己裏面剛強的人,祂只要脆弱的人,較軟弱的婦人和孩子。他們能成為祂的軍兵,因為爭戰不在他們手中,乃在祂手中。神需要一班與祂成為一的人,一班服從祂並以柔順的意志順從祂的人。那些被算為配作得勝者的人,將是較軟弱、倚靠主的人。』主安慰我,我雖然這麼軟弱,主仍然看我是祂的得勝者,只要我完全的順服和倚靠!

從來沒有一次出國,到了前一天還在猶豫,身體狀況這麼多,長途飛行如何能負擔得了?但也從來沒有一次出國,覺得這麼需要基督身體的代求!終於到了D-day,早上起來頭沒暈、肚子沒痛,就出發吧!到了機場,收到了好多同伴的訊息,都在關心我有沒有順利出發,想到自己在這麼多人的禱告裡,覺得很踏實!不敢也不想去想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能順利啟程已經是主極大的恩典,到底主會怎麼帶領這次的旅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C’est parti!

本篇發表於 生活經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