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行列中的俘虜

凱旋的一週結束了!能有份這次的行動,實在是主莫大的憐憫和恩典,每一天都經歷「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每一天都見證「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抱著忐忑的心情上了飛機,不知道我的腰椎或腸胃對這次旅程會有什麼反應。很奇妙,在機場又拉了一次肚子,上機之後就平息了,十二小時的飛行裡,大概每一兩個小時就得起來伸展一下,換換姿勢,但也就這樣抵達了巴黎。下機時我著實鬆了一口氣,好像約翰福音六章裡的門徒,雖然在起風翻騰的海上,但因著把主接到船上,至終仍然抵達了目的地!

到巴黎是主日早上,我們幸運的趕上了華語區的主日和散會後豐盛的愛宴。從疫情開始就沒機會再見面,連離開法國也沒有親自說再見,這次重逢既感慨又感動,看到弟兄姐妹仍然堅定持續的過召會生活,孩子也健康的長在召會生活中,對主實在滿了感謝和敬拜!

週一傍晚我們抵達波爾多,在旅館會議室有整隊第一次的交通,全隊有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和法國其它城市的弟兄姐妹,見證我們是基督的身體在一裡行動!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時,突然牙齒一陣酸痛,一摸發現牙齒又掉了一塊,心裡覺得有點受攪擾,但靈裡卻覺得很安息:無論如何我已經在這裡了,撒旦即使想嚇我,我也無路可退了!基督得勝!

週二是第一天發聖經,出發前我的粉瘤竟然破了,回家包紮時覺得也許撐不完三小時的聖經發送,但裡面仍感覺能去多久算多久,就算只能站十五分鐘,我們也一同分得擄物!沒想到我不只站完了全程,連兩個孩子也大盡功用!

原本出發之前收到通知,為了安全考量,孩子不要在聖經發送的地點出現,讓我也焦慮了一陣,後來禱告安息了之後交代孩子,也許無法直接發送聖經,但其它的雜事能做的就主動幫忙,這就算用了他們的一他連得。結果同隊竟然還有人帶著兩歲的孩子,發送聖經時就把孩子背在背上,我們於是大得鼓勵,讓兩個孩子完全跟著所有的行程。妹妹不會說法文,就盡責地把聖經裝袋、幫忙拖車、佈置桌子、補充桌子上的聖經;哥哥則拿著聖經跟著人走來走去,從第一天一個字都不敢說,到第二天能用法文說:「您好!免費聖經!」最後一天我們每個人帶著四本聖經,在遊客穿梭不絕的廣場發放,他竟然帶著可愛的笑容一個人發了三本,直到大家都要離開去用餐了,他仍然不放棄,一直想把最後一本發出去,最後在餐廳前遇到一位女士,真的接受了他的聖經,成了當日發送冠軍!

這次來到波爾多,的確感覺有聖靈的行動!以往在巴黎的大學前,我們也配搭發送過聖經,但行人並不敞開,這次桌子一擺好,就有人自動過來詢問索取聖經。雖然政府規定不能發送給十八歲以下的孩子,但不少青少年十分感興趣,有的直接打給父母徵得同意,甚至有一位表明明天是自己的生日,要求今天先拿,答應明天再打開!有些人無法徵得家長同意,卻願意和我們一起禱告接受福音,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

最讓我摸著的,是我們甜美的配搭和相調。以往參與的開展,往往是早上下午晚上各一個時段的福音行動,中間穿插著個人禱告和團體追求,形同作戰。這次的時間表,每天只有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三小時的發送聖經,早上共同追求禱告,下午回來後再一同分享交通,晚上則有研討會或去當地聖徒家相調。有位弟兄說,當他看到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的弟兄姐妹,就覺得我們不是只是來發送聖經,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因著許多的相調交通,我們不只是戰友,我們更是像家人!相調產生的同心合意成了我們的士氣,也成為主賜下祝福的根基,雖然真正發送的時間不多,四天的時間我們還是發出了463本聖經,得到了81位接觸名單!

在身體中,我覺得安心也覺得輕省,每當我攔下一個人,就有會講法文的聖徒過來配搭,解釋恢復本聖經的註解,讀幾段滋養的內容。即使遇到講英語或西語的路人,也即刻會有聖徒出現,補上不同的需要!許多振奮人心的反應隨著我們:有人正要去買聖經的途中就遇見了我們(這樣的人好幾位!)有人說在Toulouse已經拿過聖經,這次竟然在波爾多看到我們,趕緊叫她的朋友也來拿;有人專心聽我們講解聖經註解,朋友喊她,她直接回:「我現在在做重要的事!」有人在聽完我們seminar的題目「神聖羅曼史」後,說前陣子做了一個夢,夢見天上伸出一隻手,手上還有一枚戒指,現在總算明白意義了!主的話實在在這裡擴長並且得勝!

這幾天我們也聽了許多感人的見證,一位弟兄為著這次行動請假時,述說請假的目的和恢復本聖經的優越之處,吸引了同事也來索取聖經,在出發前就已經發出了四本!一位姐妹為了留在法國,當職業學生六年,努力讓自己不要順利畢業;還有一對夫婦為了拿到長期居留,開了一家餐廳,每天只開到晚上六點半,其它聖徒都驚訝他們不作晚餐的生意,但主的確養活了他們!這些見證激勵我們,他們是我們的雲彩,我們實在沒有理由和藉口,不繼續竭力奔跑前面的賽程!

與當地聖徒的相調也十分享受,聽他們分享怎麼來到法國,如何被帶進召會生活,不禁驚嘆神定準人的時期和疆界,為叫人能尋求神!兩個孩子也與當地的孩子玩得很開心,最後一天還一起去攀岩和踢球,讓父母們能盡興的交通。孩子們能很快與不熟識的人打成一片,在身體中相處的和諧,是我們莫大的安慰!

最後一天的追求時,我們唱「福音的目標」這首詩歌:「福音的目標乃是要我們用起初的愛愛主耶穌,把我們所最寶貝的,甚至把我們最貴重、最有價值的屬靈珍寶,澆在祂身上,把我們自己『枉費』在祂身上。」我們能在這裡,因為我們愛我們的良人,我們也要把人帶進對基督這位新郎的愛裡!

五天的行動,在榮耀與依依不捨中結束了,直到在回程的飛機上,仍然不敢相信我們有這樣的特權能有份聖靈在法國的行動!雖然一下機就要趕回去上班,雖然出發前撒旦的箭頻頻戳,雖然剛調完時差就回來了,但這次的經歷對我們和孩子都是不可磨滅的回憶!相信主會紀念我們微小的擺上,我們是基督凱旋行列中的俘虜,在各處宣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本篇發表於 生活經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